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金融監管機構下月推「疫苗氣泡」

【明報專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表示,一眾金融監管機構包括保監局、積金局及財匯局將由下月16日起,跟從政府在政府大樓和辦公處所推行的「疫苗氣泡」安排。金管局發言人同日向本報透露,將由同日起實施相關安排,正制定有關細節。此外,美資大行高盛亦要求所有香港員工和訪客進入辦公室前須接種疫苗,規定將於2月24日生效。

金管局:正制訂細節

財庫局長許正宇表示,已要求各政策局和部門跟從政府在政府大樓和辦公處所推行的「疫苗氣泡」安排,並會由其僱員擴展至服務承辦商的員工。各機構將按各自實際情况在其辦公大樓和處所制定「疫苗氣泡」實施細節。許表示,現時各金融監管機構僱員的疫苗接種率均逾九成,深信盡量推行「疫苗氣泡」,將有助經濟穩步復蘇和社會運作恢復正常。

財庫局的公告獨缺證監會,證監會發言人回覆本報表示,該會絕大多數員工已接種疫苗。鑑於目前新冠疫情狀况,已為員工實施特別工作安排,以盡量減少工作場所可能帶來的感染機會,並指將繼續審視相關做法。

高盛要求港員工返工須打針

此外,彭博報道,美資大行高盛向員工發出內部備忘錄,要求在香港員工和訪客,進入該行辦工室必須接種新冠病毒疫苗。高盛已向彭博證實相關消息。高盛要求,此前不願透露有否接種疫苗的員工現須申報,而在限期前未完成接種疫苗的員工,須在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