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瑞聲股價急挫逾12% 大和續籲買入

【明報專訊】藍籌股瑞聲(2018)發盈警後,昨急挫12.66%,全日低走,收報27.95元,接近10年低位,市值跌至337億元,為64隻藍籌股之中最小。投行大和發表報告表示,瑞聲去年全年及第四季純利減少,主要由於政府的補貼減少、匯兌收益不足、疫情影響及營運成本上漲所致。

不過,該行認為瑞聲已渡過了最壞的時期,應該在今年恢復盈利增長,惟增速會有所放緩。大和維持瑞聲12個月「買入」評級,目標價32元。

瑞聲前日(19日)發盈警,初步評估去年度淨利按年跌12%至16%;第四季淨利則按年大跌71%至79%。另一投行瑞信則稱,瑞聲發盈警令人失望及感到意外,對其今年前景持保守看法,考慮到其Android手機的光學業務走勢疲弱或會延續至今年3月至4月, 以及手機鏡頭競爭持續,該行維持對瑞聲「中性」評級,目標價32.1元。

瑞信看法保守 高盛料下季轉好

投行高盛則表示,預計瑞聲的純塑料手機鏡頭出貨量在第四季按季轉為增長,並於今年第二季按年轉為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