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瑞聲發盈警 料上季少賺逾七成

標籤:經濟

【明報專訊】瑞聲科技(2018)昨晚發盈警,指受供應鏈影響,經營成本上漲,去年第四季的純利預計按年減少71%至79%,並拖累全年度純利下跌。

稱受供應鏈影響 經營成本漲

集團表示,去年10月初的公告曾經提及,疫情持續引起的全球供應鏈中斷,中國經營成本上漲,以及因晶片短缺導致需求減弱等經營性不利因素持續,仍一定程度上影響集團的業績表現。另外,國內外市場競爭激烈,導致集團毛利率下降,尤其是光學業務,在推進業務擴張策略以達到最佳市場地位的過程中,由於平均單價和產能效率較低,以致上季利潤率較弱。

綜合上述因素,集團預計第四季純利按年跌71%至79%。集團2020年度第四季的純利為7.56億元人民幣。集團並稱,預計2021年度收入會略微增加,但純利將按年減少12%至16%,除經營因素外,還因為沒有類似2020年度的特殊匯兌收益以及2021年度政府補貼減少。集團2020年度的純利為15.07億元人民幣。展望今年,瑞聲更指出,競爭激烈等外部因素可能會在2022年上半年持續影響集團,包括光學業務的業績表現。集團已採取措施提高營運效率,執行更積極的經營成本和費用控制措施。

瑞聲昨日發盈警前收報32元,跌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