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內地促銷面膜風波 屈臣氏致歉

標籤:經濟

【明報專訊】長和(0001)旗下屈臣氏日前在內地聯同美團(3690)的平台搞「1分錢促銷面膜」活動,並安排在線下門店取貨。內地傳媒包括《中新財經》等報道,其間屈臣氏因為遇到大量訂單,最終在客戶到場取貨時被告知缺貨,一方面屈臣氏未有及時回應,另一方面其找來第三方進行抖音直播期間,主播稱消費者像「瘋狗」等不當言論。連串事件引起內地民眾嘩然,屈臣氏要在微博向公眾致歉。

門店缺貨 集團:將補貨續履行剩餘訂單

內地多個網上媒體發出標題「屈臣氏你是不是玩不起! 」等文章對事件大肆報道。屈臣氏最終於周五(14日)晚深夜,經微博發聲明致歉。集團聲明指,第一時間成立調查處理團隊,並解釋因系統原因導致短時間產生遠超庫存的大量異常訂單,公司已兌付一部分訂單,其後因庫存不足而暫停兌付,對給予顧客帶來不好消費體驗,深感抱歉。公司已採取補貨方式,繼續履行剩餘訂單,將在近期完成對客戶履約。

第三方主播罵消費者「瘋狗」 網民圍攻

至於屈臣氏找來的第三方抖音主播,直播期間,稱「就為了一分錢的東西,像瘋狗一樣咬人」、「我的直播間,我想踢就踢」、「我不歡迎你,你不用來。我踢了你就高興」。事件引起網民圍攻,並有網上媒體指「這些劣質主播是否也應該被投入黑名單」。

屈臣氏亦因應抖音主播在1月14日的不當言論,深表歉意,並稱進行了深刻反思。集團指出,該主播為第三方機構人員,有關不當言論絕不代表屈臣氏對顧客的態度。集團稱「事件說明他們對第三方機構合作審核與監管工作不到位,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並引以為戒,加強對全體人員及第三方合作人員的培訓及監管,避免類似事件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