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青島啤發盈喜 料去年多賺43%

【明報專訊】青島啤酒(0168)公布,預計2021年集團歸屬於股東的淨利潤約為31.5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約43%;歸屬於股東的扣除非經常損益的淨利潤約21.94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21%。

青島啤酒表示,業績預增主要由於集團主營業務利潤增長和政府收儲土地非經常損益事項所致。

指政府收地補償增利潤

青島啤酒指出,內地政府對集團位於楊家群地塊的土地進行收儲,土地徵收補償款確認收入後,預計將增加集團歸屬於股東的淨利潤約4.36億元人民幣。另外,集團指去年主動開拓國內外市場,加快推進產品結構升級,同時積極開源節流,因此實現經營利潤的持續增長。青啤昨收報67元,升0.6%。

德視佳預告去年純利至少增1倍

此外,在歐洲及內地經營眼科診所網絡的德視佳(1846)發盈喜,預計截至今年12月底止,集團去年全年純利介乎1.32億至1.38億元,較2020年全年純利為6560萬升至少一倍,主要由於去年下半年眼科手術數量保持強勁及持續增長,加上新冠疫情對集團業務影響已得到控制所致。德視佳昨日收報8.9元,升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