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海爾智家折讓配股 集資逾11億

標籤:經濟

【明報專訊】海爾智家(6690)公布,與華泰金融落實配售H股協議,以每股28元配售4141.36萬股H股,集資超過11.59億元,淨額逾11.49億元,主要用於發展海外工業園及ESG項目。海爾昨日跌近1%,收市報32.7元,相當於配售價折讓約14.37%。

每股28元配售 404名員工間接投資

海爾智家表示,是次配售股份約佔已擴大後的H股股本約1.448%,佔整體已發行股本僅0.441%。承配投資者包括為私人公司Golden SunFlower,由於包括集團董事梁海山、李華剛及解居志等404名員工及管理層將認購Golden SunFlower的結構性票據,變相間接參與投資於海爾智家。

根據公告,Golden SunFlower將認購3485.62萬股,涉資9.76億元,禁售期共12個月。另對冲基金Segantii Capital、太盟投資(PAG)及內地投資者李琳旗下的璞林資本將認購餘下股份,禁售期為6個月。

集資主要發展海外工業園

此外,根據公告,海爾是次集資淨額約11.49億元,分別有70%及10%用於海外工業園產能建設及信息化升級、約15%用於ESG項目相關投資,餘下5%用於海外渠道建設與推廣。其擬投入的ESG項目,不限於產品全生命周期的環境影響管理,產品端節能低碳技術研發,碳中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