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北水回歸沽逾15億 港股牛皮

【明報專訊】元旦假期過後,A股昨日復市,港股通亦恢復交易,恒指重上千億元成交,但走勢維持窄幅上落,早段最多跌128點,收市倒升15點,恆指全日微升0.1%,收報23,289點,成交額1183.13億元。北水首日回歸,淨沽出達15.75億元。

國指收跌0.11%,報8180點;科指跌1.04%,報5581點。A股紅盤低收,上證綜指昨日跌0.2%,滬深300指數跌0.46%。

高盛唱好 瑞聲急漲6.8%

高盛唱好瑞聲(2018),指其最艱難時刻已經過去,瑞聲科技昨日升6.8%,收報32.85元,是表現最佳藍籌股。高盛稱,瑞聲的手機鏡頭出貨量可望回復增長,投資者是時候重新關注瑞聲。報告表示,瑞聲目前每月產能為1億件,未來兩年每月可提升至1.3億至1.4億件;該行預計,去年第四季手機鏡頭出貨量按季正增長,並在今年第二季度恢復按年增長。

該行表示,汽車業務作為長期驅動力,使瑞聲更多元化,可遠離競爭激烈的電子產品市場,車載鏡頭蓋前視圖、環視攝像頭及聲學產品超薄全頻揚聲器、超薄低音揚聲器均被使用在電動車中。

高盛續稱,瑞聲現有的業務在失去市場份額4年後趨於穩定,當中聲學產品小腔體揚聲器模組滲透至更多Android手機品牌。該行維持瑞聲「買入」評級,及目標價66元不變。

電力股逆市急跌 潤電挫11.7%

其他重磅股方面,匯控(0005)昨日升2%,阿里巴巴(9988)升1.6%,美團(3690)跌1.7%。至於近期受捧的電力股,昨日均現跌勢。當中華潤電力(0836)跌11.7%,中國電力(2380)跌9.7%,大唐發電(0991)及華能國際(0902)均跌逾8%(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