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薛偉傑:港產無添加調味粉 緊盯潮食風味

【明報專訊】「味道研究所」宣布,推出一系列無添加調味粉,包括土匪雞翼粉、台式鹽酥雞粉、BBQ味Shake Shake粉、咖喱味Shake Shake粉、麻辣鮮香粉、萬用炒菜粉、青檸胡椒鹽、北海道瑤柱粉。

創辦人紀偉表示,靈感主要來自市面多家受歡迎的食肆的食物口味。原來他觀察到,很多香港人都喜歡吃「譚仔」(2217)的土匪雞翼、麥當勞的Shake Shake薯條,以及台式炸雞店的鹽酥雞,但市面又很難找到這些風味的調味粉,於是便決定研發。

又例如,麻辣口味近幾年入侵本地,但大多數都是以火鍋或湯粉麵形式出現,他便想到改用調味粉的形式,以方便市民加在餸菜上。

他強調,產品全部在香港製造,完全無使用味精和E字頭的添加劑。除了瑤柱粉用北海道瑤柱磨製之外,其他產品的主要成分都是植物香料。

該公司早前參加「香港冬日美食節」,由於現場禁止試食,只能讓參觀者聞一聞其產品,加上新品牌知名度較低,事前只預備了1500樽產品。不料反應比想像中好,賣出了98%,還有零售商提出合作。

該公司已開始和一些實體店商討上架,亦計劃在網購平台開店,其facebook專頁稍後將會公布。

明報記者 薛偉傑

[行銷新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