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長建回購永久資本證券 全數註銷

標籤:經濟

【明報專訊】長江基建(1038)日前出資逾11.58億美元(約90.31億港元),贖回約1.31億股永久資本證券後,昨日上載報表顯示,已於昨日將該批永久資本證券全數註銷,發行股本維持約25.19億股。翻查資料,長建於2016年3月發行該批永久資本證券,融資12億美元,以年息5.875厘計算,今次贖回每年可約省近5.48億元利息開支。

每年可省5.48億利息開支

根據當年長建發行永久資本證券的條款,其有權於今年3月派息日後發出通知贖回部分或全部證券。當時其發行這批永久資本證券,用途在於用作一般企業用途,以及贖回當時已發行年息率達6.625厘的有擔保永久證券。

此前集團更於今年6月及7月先後發行同樣為數3億美元(約23.4億港元),年息4.2厘及4厘的保證永久資本證券融資,可於2026年中起選擇贖回,息率比剛全數註銷的永久資本證券更低。

翻查資料進一步顯示,該集團在2020年度及2021年度中期,分別就支付永久資本證券的利息總支出,分別達到7.96億及3.98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