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聯想撤上科創板申請 中證監批中金未盡責

標籤:經濟

【明報專訊】聯想集團(0992)今年10月申請在內地科創板上市,短短數日後突然撤銷申請事件有新發展,中國證監會昨晚公布,指中金公司在保薦聯想集團申請在科創板上市過程中,未勤勉盡責對發行人科創屬性認定履行充分核查程序,決定對中金及多名人員採取監管談話的監督管理措施。

對中金及多名人員監管談話

據中證監網站發表《關於對中國國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及王晟、孫雷、趙沛霖、幸科、謝晶欣採取監管談話監管措施的決定》,上述多名中金人員主要依賴由聯想提供的說明文件得出結論意見,相關程序及獲取證據不足以支持披露內容,未能完整、準確評價聯想的科創屬性,因此決定對其採取監管談話監督管理措施。在科創板IPO獲上交所受理僅8天後,聯想集團突然提交撤回科創板上市申請文件的申請。

對撤回科創板上市申請時一事,聯想集團董事長楊元慶曾回應,撤回申請是基於包括市場狀况在內的「多種因素」而做出的決定,強調不進行第二上市不會影響聯想基本面或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