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金匯確認主席被拘 超凡稱無人被捕

標籤:經濟

【明報專訊】被指捲入「幟哥」微信女案的超凡網絡(8121)及金匯教育(8160)昨晚先後發出公告,其中金匯公司確認主席兼執董張力強上周三被拘捕,超凡網絡則表示無集團董事或高級管理層人員遭拘捕。兩股於今天復牌。

警務處凍結金匯附屬 若干銀行帳戶

警方與證監會上周四(16日)公布,已拘捕9名涉及「微信女」唱高散貨騙局人士,共涉3家上市公司。本報當日報道,除名廚「幟哥」黃永幟及由他創辦的龍皇(8493)外,事件亦涉及金匯及超凡網絡。

金匯昨晚確認,警方與證監會於本月15日拘捕張力強及另一員工,並檢取若干文件,其時執法機構為「調查指稱干犯的洗錢罪行及/或涉嫌干犯證券及期貨條例項下的罪行」,進入集團香港地址,拘捕上述二人。張力強其後獲准保釋,未獲執法機構發出書面確認書,指針對張氏的調查已經完成,目前警務處已凍結集團附屬公司的若干銀行帳戶;而張氏亦確認,目前執法機構並無就任何罪行針對他提出起訴。

公告補充,暫無其他董事或僱員被捕,亦無其他董事局成員或高級管理層被檢控,就該調查而言,其財務及營運不受重大影響。

至於超凡網絡,昨晚指董事經合理查詢後所深知,並無集團董事或高級管理層人員遭拘捕,集團業務及營運並未受到不利影響,將繼續如常運作。

兩股份今天復牌

據本報上周了解,9名涉及「微信女」騙局人士被捕,包括龍皇集團(8493)創辦人黃永幟,以及陳高璋、張力強、張力新、黃越洋、張永漢等,其中黃越洋及張永漢跟超凡前股東同名。

自11月中起停牌至今的龍皇前晚則公布,執行董事朱旻辭任,原因為有意投放時間於其他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