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太保壽險香港下月推產品

標籤:經濟

【明報專訊】中國太保(2601)旗下子公司太保壽險香港,在今年11月18日獲保監局授權在港經營人壽保險業務,將於明年1月正式推出產品,包括健康管理、財富管理和退休養老業務。太保壽險香港行政總裁阮瑞芬稱,開業初期將以保險經紀為銷售渠道,及後逐步建立多元化銷售渠道,例如在網上推出簡單危疾產品。

擬推大灣區養老服務「太保家園」

退休養老產品方面,阮瑞芬表示,該行計劃推出年金,也有意視乎監管批准,將產品結合太保在內地服務,例如包括有在粵港澳大灣區內提供的養老服務「太保家園」。她指該行目前有40名員工,預期至明年會增聘至70人,視乎業務需要而定。該行將以提供最佳客戶體驗,作為公司定位,例如會在理賠方面,聘用具有心理諮詢資格的員工,以照顧遇上不幸事件而索賠的客戶。

太保為繼中國太平(0966)、中國人壽(2628)以外,第三家進入香港壽險市場的大型內險公司,該行目前在港亦有產險業務。太保壽險總經理蔡強表示,進入香港市場是該行國際化的「排頭兵」,因為香港保險高度市場化和國際化,經驗有助向內地母公司借鏡,協助太保轉型,也是培養國際化人才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