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iBond 2021」成Google港財經最熱搜尋詞

標籤:經濟

【明報專訊】雖然今年財經界有不少事情曾引起熱議,比如GME事件、中資股監管風波及虛擬貨幣熱潮等,但Google昨日公布的香港年度財經搜尋排名,第一名屬於「iBond 2021」。今年度iBond的最高發行額,較去年加碼50億元至200億元,帶動認購熱潮。最終共收70.92萬份申請,反應為歷來最佳。

第二為「比特幣價格」

熱搜排第二名是「比特幣價格」,比特幣自去年底的2.9萬美元急升,年內受內地政策監管,令比特幣價格大為波動,不過在10月曾升近6.8萬美元再創新高,近日受美國聯儲局加快收緊寬鬆預期影響,昨落至5萬美元水平。另外,非同質化代幣「NFT」,則列第十熱搜。

股市方面,有多隻今年初上市股份上榜,1月上市的「快手」(1024)排名搜尋榜第三,「諾輝健康」(6606)、「醫渡科技」(2158)亦列入十大。不過,隨市况轉差,近期新股網易雲音樂(9899)、商湯(0020)則沒入列。現有科技股則只有「小米股價」(1810)列入十大。美股漸受本港投資者關注,1月以受外國散戶大力吹捧而急升的「GME股價」,成第四熱門搜尋詞,上榜的還有「AMC」和「Tesla股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