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倫敦商廈傳售韓 長實:有offer不表示會賣

標籤:長實

【明報專訊】外電前日(4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長實集團(1113)計劃將2017年「天價」出售中環中心後買入的倫敦寫字樓物業「5 Broadgate」以約12.5億英鎊(約128.95億港元)出售。長實發言人昨日回應報道時表示不評論,稱「有接獲offer(併購建議)並不表示會出售」。

現為瑞銀倫敦總部

彭博日前報道指,長實擬以該座目前為瑞銀集團倫敦總部的商廈5 Broadgate以約12.5億英鎊(約128.95億港元)價格出售,買家為韓國國民年金及領盛投資管理。翻查資料,長實於2017年以總代價402億元出售中環中心,不久後以10億英鎊轉投英國收購Broadgate 5。另韓國國民年金代表對此亦拒絕評論。

早於今年6月,已傳出長實正考慮出售有關物業,當時更傳出長實已於少數潛在的買家進行初步討論,惟當時並未達成任何協議,而長實希望以超出10億英鎊的價格出售。5 Broadgate位於倫敦市Liverpool Street火車站及地鐵站毗鄰,建築面積約120萬平方呎,物業自2015年落成後由瑞銀承租作為英國總部,租約年期至203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