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薛偉傑:智能工業級風扇 搶攻環保商機

【明報專訊】地球暖化問題至今還未有把握可以解決。在此情形下,一些可以節能減排而又不太影響用戶體驗的產品,變得奇貨可居。拓高集團最近將美國著名的工業級風扇生產商Big Ass Fans的產品引入香港。

巨型風扇有效距離達30米

拓高集團表示,Big Ass Fans的風扇擁有多個特點。首先,它的風扇採用大直徑但低轉速的設計,一部就足以取代多部普通風扇;但所產生的噪音,又會比多部普通風扇合計的噪音為小。以巨型風扇為例,有效距離長達30米,足以應用在大型廠房、貨倉和戶外場地。

第二,部分產品支援IPX5或IPX6防水標準,用戶可以直接射水來清潔,方便又快捷。

第三,是多功能和智能化。例如,樓底扇可以加上動作感應器,當偵測到有人行過時,才自動啟動。當無人時,又會在幾分鐘內自動關閉。此外,還可以加上離子殺菌等功能。部分型號甚至支援Amazon Alexa或Google Assistant,可以透過語音來控制。

拓高集團表示,早前在「國際物業管理及採購博覽」展出Big Ass Fans的風扇之後,即吸引了多個行業查詢。

明報記者 薛偉傑

[行銷新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