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六福中期多賺1.2倍 每股派0.55元增1.4倍

標籤:經濟

【明報專訊】六福集團(0590)昨日公布截至9月底止中期業績,由於低基數效應及零售氣氛逐漸恢復,純利按年升1.2倍至6.54億元,每股中期股息派0.55元,按年升1.4倍,派息比率達49.4%。期內集團的同店銷售已全面「轉負為正」,是標誌集團業務已重拾升軌,前景則要視乎疫情發展,由於高基數效應,相信下半財年相對上半財年的同店銷售升幅會放緩,但是在封關措施逐步放寬下,預期港澳地區業務會持續改善。

料封關措施放寬 港澳業務改善

就同店增長而言,整體同店銷售增長為110%,去年同期為負63.9%,當中,香港、澳門及海外市場的同店增長顯著,按年升1.1倍,內地市場則升88.9%。六福表示,由於香港、澳門及海外市場轉虧為盈,內地所有業務皆有理想表現,帶動經營溢利按年倍升至7.8億元。六福績前收報22.85元,全日跌3.8%。

六福上半年度收入升67.2%至55.91億元,半年毛利按年升35.1%至15億元,但受黃金毛利率返回較為正常水平,及黃金銷售佔比增加, 整體毛利率按年跌6.4個百分點至26.8%。截至9月底,全球店舖達2601家,淨增235家。當中,內地及澳門的「六福」自營店各淨增1家至78家及14家,香港淨減1家至46家,但是內地「六福」品牌店淨增230家至2365家。六福表示,在共同富裕政策下,內地的中產人口將會逐步擴大,加上雙循環政策亦將進一步推動國內消費,集團對於內地中長線業務前景仍感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