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虛銀又換CEO 兩個月內第4家

標籤:經濟

【明報專訊】正式開業未夠一年、股東包括騰訊(0700)、工銀亞洲等的虛擬銀行富融銀行(Fusion Bank)昨公布,任命周明為該行執行董事、行政總裁,原行政總裁岑志豪則被任命為該行董事總經理、副行政總裁,繼續擔任執行董事。

周明任富融銀行CEO

富融表示,周明擁有近40年境內外金融機構從業經歷,曾在海內外大型銀行擔任主要管理工作,在合規、風險管理與科技創新之間取得平衡有豐富經驗。據資料顯示,周明曾任職工行(1398)貴金屬業務部總經理。岑志豪擁有近30年工作經驗,加入該行前,曾於國際專業服務事務所工作及在著名跨國銀行負責管理營運亞太區銀行業務。

本港虛銀頻傳換「舵手」消息,最近兩個月尤甚,先是9月底顧海退任Mox行政總裁,由胡博思接任;本月17日螞蟻銀行宣布委任梁妍勛為行政總裁,原行政總裁王瀾將負責螞蟻集團在大灣區的整體金融業務發展工作;本周一,天星銀行發言人證實行政總裁姚文松已請辭,由候補行政總裁及首席財務官謝永豪署理行政總裁職務。

而富融銀行是兩個月內第4間虛銀易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