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標普:小米可捱過「晶片荒」

標籤:經濟

【明報專訊】標普全球評級昨日發表報告指,小米(1810)有望在保持市場地位穩固的同時,捱過「晶片荒」時期,給予小米正面展望以反映這一觀點。標普認為,「晶片荒」衝擊小米上季智能手機業務,以及持續衝擊未來兩、三個季度,但該行認為晶片短缺屬「暫時性問題」,以及整個行業都在面對, 並不會削弱小米的競爭優勢。

給予小米正面展望

標普表示, 小米在晶片供應緊張下,表現出優生產出高端機、高利潤型號的產品能力,這亦將使小米在高端手機市場地位持續提升。小米績後周三(24日)股價挫7%,昨日反彈2%,收報19.58元,成交額19.58億元。

標普維持小米今年收入增長28%至31%及明年收入增長10%至13%的預測,當中假設明年互聯網服務收入的佔比增長將放緩至約15%左右,今年預測增長15%至19%,主要由於國內高端用戶增加,及海外市場廣告收入提升,推動互聯網業務。不過,對於國內數據收集和算法的監管趨緊,或將影響小米將其國內用戶的變現能力,以及中國經濟放緩,對某些行業,如在線教育、遊戲和金融科技的監管可能打擊其廣告需求。標普稱,小米的正面展望反映出,未來兩年在中國智能手機銷量份額將進一步鞏固,全球市場份額將會維持在14%至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