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汽車之家擬斥2億美元回購

【明報專訊】汽車之家昨日公布,針對當前被市場嚴重低估的估值,將在未來一年內,以自有資金在市場上進行2億美元股票回購。汽車之家港股股價昨日績前收報68.3元,跌7.7%,屬集團今年3月赴港第二上市以來最低位。早前曾經有傳,中國平安(2318)尋求出售旗下網上汽車銷售網站汽車之家(2518)部分股權。

汽車之家昨晚亦公布,上季調整後淨利潤(非公認會計準則)為5.83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同期9.02億元跌35%。集團上季總收入達17.64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同期23.16億元跌23.8%;其中新業務佔比提升至32%。單計9月份,移動端日活躍用戶達4387萬,同比增加12.3%。

上季調整後淨利潤按年跌35%

按業務劃分,集團上季來自新能源品牌的收入按年升逾1.04倍,首三季累計相關合作品牌達22家;二手車方面,期內累計服務二手車商戶數同比增加77%。

集團表示,芯片短缺和原材料價格上漲等不利因素,持續對汽車行業造成壓力,不少汽車品牌對產能恢復的預期押後。不過,市場普遍預期,明年首季將可復蘇至正常增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