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中移動回A獲批 擬籌560億人幣料10年最大IPO

標籤:經濟

【明報專訊】中移動(0941)回A一事有新進展,昨晚其首發上市申請獲中證監審核通過,將在上海交易所主板上市。若上市成功,據中移動此前披露的560億元(人民幣.下同)集資額,料其將成為近10年A股集資額最大的IPO,將取代於8月「回A」上市的中國電信(0728)。中移動昨日港股收報48.45港元,全日升0.6%,成交額7.18億港元。

中移動於今年5月宣布,計劃申請在上海交易所發行人民幣股份並上市,將計劃發行9.64億股A股,佔公司已發行股本的4.5%。

發行9.64億股 佔股本4.5%

中移動屬第二隻「回A」的中資電訊股,事源去年三大中資電訊商遭上一任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制裁,並於今年1月正式於紐交所除牌,其後中電信於3月宣布「回A」,上市集資達542億元,超過預期的500億元。中國聯通(0762)則早於2002年便踏足A股市場。

據早前公布的招股書顯示,中移動指出今次發行A股集資用途,約280億元擬用於5G精品網絡建設項目,約80億元用於雲資源新型基礎設施建設項目,約100億元用於新一代信息技術研發及數智生態建設項目,千兆智家建設項目及智能中台建設項目,均為50億元。前述5項投資合共投入資金為56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