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高盛獲批在華擁全資證券業務

【明報專訊】中國證監會批准高盛集團(美:GS)全資持有其在華證券業務的申請,朝向逐步開放金融系統再邁出一步。高盛將收購尚未擁有的高盛高華(Goldman Sachs Gao Hua Securities Co.)股權,成為繼摩通(美:JPM)之後,第二家在華的外資獨資券商。

繼摩通後第二家外資獨資券商

高盛於2004年在華組建高盛高華,至去年12月申請增持該合資公司的股份,其申請已獲中證監批准。高盛高華將更名為高盛(中國)證券有限公司(Goldman Sachs (China) Securities Co.)。高盛的聲明稱,經過17年的成功合資後,標誌其在華業務翻開新篇章。高盛沒有透露花費多少收購餘下49%股權。

高盛的這家全資子公司將經營該行大部分在華業務,包括併購諮詢和證券承銷等投資銀行職能,以及包括交易和理財在內其他業務。華爾街大行一直尋求擴大在華業務,美國金融業是中美兩國去年初簽署的貿易協議的贏家之一。摩根士丹利(美:MS)等銀行此後獲得在華證券業務的多數股權。今年8月,摩通成為首家獲准全面控股在華證券業務的跨國企業。今年5月,中國銀保監批准高盛與中國工商銀行(1398)成立財富管理合資公司,由高盛持股51%作控股股東。

(華爾街日報)

[國際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