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穆迪降佳兆業評級至「B2」 指再融資風險加大

標籤:經濟

【明報專訊】早年曾因債務爆煲而重組的內房佳兆業(1638)昨日遭國際評級機構穆迪降級,穆迪將佳兆業的企業家族評級從「B1」下調至「B2」,因預期在融資條件緊張,且大量債務到期下,佳兆業未來6至12個月內流動性將減弱,再融資風險將加大。

佳兆業計劃回購12月7日到期美元債券

雖然據路透社昨日報道,佳兆業回應指公司已償還10月16日到期的美元債利息,金額為3940萬美元,並計劃於周四打款償還10月22日到期的美元債利息,金額為3585萬美元。惟穆迪仍將佳兆業債券的高級無擔保評級從「B2」下調至「B3」,以及所有評級都納入可能進一步下調的觀察名單。

另彭博社報道,佳兆業亦計劃回購部分12月7日到期的6.5%美元債券,以增強市場信心,又指已將部分資金從內地匯到香港,用於提前贖回,並將根據市場情况選擇合適的時機贖回。

佳兆業上周已回應有關公司未兌付10月9日到期的美元債債息的傳聞,指已在10月8日完成利息轉帳以及支付。受不利傳聞影響,上周五佳兆業一筆境內債「21佳房01」債價跌超過兩成,昨日仍未止瀉,再跌10.94%,報68.725元。

截至中期已「三道紅線」全部達標的佳兆業,突在早前抵押佳兆業美好(2168)的控股權集資。據山高金融(0412)公布,認購由佳兆業發行本金總額最多1.2億美元(約9.36億元)的一年期債券,息率為11.5厘,債券以佳兆業美好約67.18%股權作為抵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