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律師行投行助海外債權人 向恒大索賠

標籤:經濟

【明報專訊】彭博報道,律師事務所凱易(Kirkland & Ellis LLP)及投行Moelis & Company正與深陷財困的中國恒大(3333)離岸債券持有人制定應急計劃,希望在集團倒閉時,可以出售離岸資產支持其索賠。恒大未有置評。

據報,Moelis & Company董事總經理於上周五(8日)一個與恒大離岸債券持有人的電話會議上表示,該行迄今為6名債券持有人組成的小組提供諮詢,合共持有25億美元(約195億港元)的恒大離岸債券。自上月16日以來,該行一直試圖與恒大接觸,冀確保在討論解決方案期間,管理層不會出售離岸資產。

6債權人小組 持195億恒大離岸債券

值得留意的是,在債務重組中,離岸債券持有人將被列為最低還款優先權,或是最後一批獲得兌付的人。凱易的一名律師表示,該債權人小組正在與離岸律師事務所Harneys合作,考慮各種形式的索償方案,包括根據恒大註冊地開曼群島法律索償。

隨恒大開始處置資產之際,離岸債券持有人希望能獲得更明確的信息。此前有傳內房合生創展(0754)擬以約400億元估值、相當於折讓近三成收購恒大物業(6666)。另上月恒大同意以100億元人民幣,向瀋陽市國資委旗下盛京金控出售所持約19.93%盛京銀行(2066)非流通內資股。據報,該交易或使盛京銀行比其他利益相關者更優先獲得償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