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恒大2.6億美元債疑爆煲 逾期3日未還款 恐觸發交叉違約

【明報專訊】中國恒大(3333)境外債券陸續爆煲,據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指出,由恒大提供擔保的2.6億美元債券已於10月3日到期,因適逢周日順延至10月4日兌付,惟截至昨日,部分境外債券持有人尚未收到兌付資金,意味該隻債券或已違約,亦可能觸發其他交叉違約。

彭博:債券持有人組團隨時興訟

報道表示,這隻票面息率為8.5厘、由Jumbo Fortune Enterprises Limited發行並獲恒大提供擔保的債券,到期日為今年10月3日,據悉由於到期日屬假期已延至本周一(4日)結算,惟依然未有如期償付。

而據恒大旗下的恒大地產發債文件顯示,Jumbo Fortune是其合營公司。若Jumbo Fortune最終無力還債,而恒大又未能履行擔保義務,今次的債券違約或會進一步觸發其他恒大債券交叉違約。報道指出,恒大並無就債務事宜回覆彭博查詢。

知情人士透露,下一步將會向恒大及其律師發函,正式要求其履行擔保責任。彭博上周已引述知情人士指出,部分債券持有人已經組建臨時委員會,以便在債券到期未能償付時,向擔保方恒大及旗下天基控股追究擔保責任。

惠理持相關債券 涉900萬美元

據報道,這隻債券的違約事件條款約定,除非未能支付的情况是由行政、技術原因引發,且公司在到期日後的5個工作日內償付,否則到期未支付將構成違約。

翻查資料,惠理集團(0806)旗下的惠理大中華高收益債券基金持有上述債券,本金總額為900萬美元,佔該基金資產的0.35%。該基金亦同時持有多隻內房的債券,包括金科地產(深:000656)、佳源國際(2768)、景瑞控股(1862)、佳兆業(1638)、合景泰富(1813)、龍光(3380)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