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專家觀點>名人樓市論壇

每代總要面對風浪 對年輕人有信心

【明報專訊】過去兩年,本港先後經歷社會運動及新冠病毒疫情衝擊,經濟曾陷入衰退,失業率亦升至多年高位,曾智華與一些已退休的朋友談起,他們有些人的想法是:「我哋呢代已上晒岸,人生就快行完,享受過香港最好的年代。但……唉,下一代,慘矣。」

曾智華卻認為,不需要把時局看得如此悲觀,指每一代人有每一代的惡劣環境要面對,「沒有人承諾你一個玫瑰園」(No one promised you a rose garden),他強調要對目前的年輕人有信心,不停地講「你這一代慘矣!」不單未能鼓勵他們面對人生,反而會累事。

回顧自己出生的1950年代初期,曾智華指出,用今天眼光,也是「慘到飛起」,原因是一般平民百姓要住在山邊木屋或六七十人擠住一層舊唐樓,共同一個廁所及廚房,毫無私隱可言。他強調,相對於上兩代,目前年輕人的起步點肯定較有優勢,憑着個人努力, 也可以為自己創造美好的明天。

[名人樓市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