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專家觀點>金利豐證券

潤泥整固後有望再上

疫情持續為全球經濟復甦帶來不確定性,預期內地將增加基礎設施建設項目投資,作為經濟維穩措施之一。上海市政府早前提出,全力落實重大項目年度投資目標,預先安排今年上海市重大建設項目投資初步計劃,計劃完成投資超過2,000億元人民幣,將帶動建築材料和服務需求增加。

華潤水泥(1313)為華南地區的大型水泥、熟料及混凝土生產商,尤其集中在廣東和廣西。去年首9個月,集團業收入308.16億元,按年增加13.3%。期內,按產品劃分,水泥的營業額按年增加11.3%至244.42億元,佔總收入的79%,熟料和混凝土的收入分別上升12%和23.2%,至8.7億元和55.04億元。水泥、熟料和混凝土的平均售價均按年上升,分別增加至每噸387.3元、每噸310.3元和每立方米505.1元。

去年首9個月,集團的純利倒退28.1%至53.14億元。由於水泥產品的生產成本按年增加,整體毛利率倒退10個百分點至30.3%;期內,水泥、熟料和混凝土的毛利率均出現下跌,分別跌至32.1%、24.6%和23.4%。去年9月底,每股資產淨值(賬面)7.36元。現價計,預測息率約8厘,具有一定吸引力。

走勢上,自去年12月止跌回升,形成上升軌,10天線走高於20天和50天線,STC%K線續走高於%D線,MACD維持牛差距,可考慮6.3元以下吸納,反彈阻力7.25元,不跌穿5.8元續持有。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經理黃智慧

trurywong@kingston.com.hk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

本人並無持有上述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