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專家觀點>金利豐證券

中國生物製藥整固後有望再上

中國生物製藥(1177)的產品種類涵蓋腫瘤、肝病、心腦血管病和鎮痛等的治療領域,涉及範疇廣泛。上月公佈,集團自主研發的二代高選擇性P2X3抑制劑「TCR1672」,已獲得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簽發藥物臨床試驗批准通知書,同意在國內開展難治性慢性咳嗽RCC)的臨床試驗。至於新冠疫情持續蔓延,各國鼓勵民眾注射疫苗;集團持有科興中維的15.03%股權,後者的盈利貢獻有望最少在今年持續。

去年上半年,集團收入143.54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13.5%,純利大幅增加5.8倍至84.8億元,整體毛利率增加2.9個百分點至80.8%。集團具有研發能力,去年上半年新產品銷售收入按年增加43%至63億元,佔總收入的43.9%,按年擴闊9.1個百分點。期內,研發支出18.8億元,收入佔比為13.1%。

國家醫保藥品早前公佈最新目錄調整結果,共計74種藥品新增進入目錄,11種藥品被調出目錄。預期集中帶量採購正式進入常態化,產品降價的負面影響有望逐步消化。另外,集團有意回歸A股,去年2月董事會已批准可能在內地科創板發行A股,建議A股發行規模最高為已擴大後股本10%,有望成為股價的催化劑。

走勢上,自去年12月底股價低位回升,目前重上多條主要平均線,STC%K線續走高於%D線,惟MACD牛差距收窄,可考慮5.7元(港元,下同)以下吸納,反彈阻力6.5元,不跌穿5.2元續持有。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德几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

本人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YouTube Channel 投資🉐機 Finance事🆙

http://youtube.com/c/dickiewong

Facebook 專頁

https://m.facebook.com/wongdickie1

Instagram 專頁

https://www.instagram.com/wongdi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