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專家觀點>金利豐證券

領展出租率保持在高水平

領展(0823)為本港最大的房地產信託基金(REITs),過往業績和派息穩定,適合「好息」投資者賺取較為穩健的回報。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中期,集團的收益及物業收入淨額分別為57.78億元和43.91億元,按年增加10.4%和8.8%。期內,集團的零售收益總額按年增加6.2%至36.01億元。商戶每平方呎銷售總額按年增長8.9%,接近在2019年疫情前的水平,整體租金對銷售額比例進一步回復至13%的正常水平。

上半財年,集團在香港的零售物業組合出租率更進一步提高至97.5%,創歷史新高。本港的平均續租租金調整率上升至3.4%;平均租金保持在每平方呎62.4元的水平。期內,停車場時租收益大幅提高,按年增長39.1%,恢復至疫情前水平。

截至去年9月30日止中期,集團在內地物業組合整體租金收繳率維持於97%的穩健水平,而去年9月底,平均零售租用率為91.5%。除了去年11月初公佈收購澳洲悉尼三個商場,同時分別收購香港兩幢停車場/汽車服務中心,以及東莞和佛山兩個新落成現代物流物業的75%權益。透過連番擴張物業組合,有望提升可分配收入。

去年9月底,投資物業估值總額增加至3.8%至2,065.51億元。上半財年,經調整並計入一筆1.46億元的酌情分派後,可分派總額達33.36億元,期內每基金單位中期分派增長12.7%至159.59仙。現價計,預測股息率為4.6厘,具有一定吸引力。走勢上,近日失守多條主要平均線,MACD熊差距擴闊,STC%K線續走低於%D線,宜候低66元以下分階段吸納,若以大成交突破71.4元阻力,升勢有望持續,不跌穿64元續持有。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德几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

本人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YouTube Channel 投資🉐機 Finance事🆙

http://youtube.com/c/dickiewong

Facebook 專頁

https://m.facebook.com/wongdickie1

Instagram 專頁

https://www.instagram.com/wongdi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