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專家觀點>金利豐證券

香港電訊業務穩定 息率具防守性

美國加息預期升溫,港股表現反覆;業務以本港的流動通訊、互聯網等為主的香港電訊 (6823)業務和現金流穩定,在波動市下較具防守性。集團為合訂證券(Stapled Securities),去年上半年,受惠於寬頻和數據服務的需求持續強勁,加上更多消費者及企業採用5G服務,以及手機銷售增加,期內總收益156.43億元,按年增加7%,EBITDA上升3%至57.15億元,純利增加1%至19億元。期內,經調整資金流按年增加2%至23.26億元。

本港政府將繼續推動5G發展,集團在早前成功投得700兆赫頻帶內20兆赫5G頻譜,以及2600兆赫頻帶內50兆赫5G頻譜,有關頻譜有效期為15年;預料將加強集團的5G網絡覆蓋,包括改善室內接收和廣域範圍的服務,以及港鐵地底路段的5G網絡容量,提升客戶的用戶體驗。

去年上半年,集團的電訊服務收入按年下跌1%至102.43億元;撇除國際電訊收益,本地電訊服務業務收益增加5%。電訊服務的EBITDA增加1%至38.24億元,分部EBITDA邊際利潤率下跌2個百分點至37%。期內,流動通訊業務收益升12%至51.08億元。流動通訊業務的後付客戶人數繼續錄得淨增長,至326.3萬名。期末後付客戶ARPU由2020年6月底的181元,增加至2021年6月底的187元。

至於收費電視,Now TV 業務收益12.31億元,而受惠於重啟的經濟活動,Now TV的廣告總收益按年增加48%。現價計,預測息率約6.9厘,具有一定吸引力。走勢上,企穩於各主要平均線,惟MACD牛差距收窄,STC%K線跌穿%D線,宜候低10.5元以下吸納,反彈阻力11.5元,不跌穿10.1元續持有。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經理黃智慧

trurywong@kingston.com.hk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

本人並無持有上述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