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專家觀點>金利豐證券

龍源電力具行業優勢 整固後有望再上

內地力爭「碳達峰」和「碳中和」,積極推進清潔能源的發展。根據「十四五規劃」,制定發佈各省級行政區域可再生能源電力消納責任權重,以及新能源合理利用率目標,預期將提升新增風電裝機容量。龍源電力(0916)在風電行業具領導地位,集團早前公佈,收到中國證監會的正式文件,關於吸收合併平莊能源事項獲得核准批覆;市場憧憬集團實現A+H兩地上市,同時開展資本運作,打通境內外融資渠道。

集團的風電業務遍及內蒙古、黑龍江、福建、河北和新疆等省份,去年11月份,集團按合併報表口徑完成發電量564.68萬兆瓦時,按年增加11.5%,其中風電上升12.1%至480.9萬兆瓦時,火電和其他可再生能源,分別增加1.1%和304.7%。去年首11個月,集團累計完成發電量5,673.5萬兆瓦時,按年增長19.5%,其中風電增長17.4%至4,614.1萬兆瓦時,火電和其他可再生能源發電量分別增長23.7%和1.74倍。

去年首9個月,集團的營業收入按年增加28%至255.87億元(人民幣,下同),純利上升29.7%至50.6億元。期內,集團的風電收入(不含特許權服務收入)增加17.9%至169.58億元,佔總收入的66.3%;火電分部收入增加58%至81.82億元,其他分部收入上升43.2%至3.71億元。

走勢上,自今年1月4日起三個交易日呈「大陰燭」回落,失守多條主要平均線,STC%K線續走低於%D線,MACD熊差距擴闊,惟跌至保歷加通道底線後沽壓料減,可考慮16元(港元,下同)以下吸納,反彈阻力19.8元,不跌穿14.8元續持有。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經理黃智慧

trurywong@kingston.com.hk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

本人並無持有上述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