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專家觀點>金利豐證券

中國電力企穩各主要平均線之上

中央積極推行減碳措施以達致「碳中和」,近年已有多家火電電企逐步轉型至潔淨能源。中國電力(2380)以火電業務為主要收入來源,亦發展不同的清潔能源,包括風電、水電和太陽能發電。集團上月底公佈,旗下新源智儲能源發展承建的國家電投海陽101兆瓦/202兆瓦時儲能電站已成功併網;該項目是新源智儲自今年7月份成立以來首個成功併網的儲能項目,亦是國家電投集團首個成功併網的百兆瓦級大型共享儲能電站。

集團早前以先舊後新方式,以每股3.8元配售10.27億股,佔擴大後已發行股本9.48%。每股作價3.8元,較前收市價折讓12.4%。所得款項總額估計約為39億元,集資所得款項淨額38.67億元,擬將用於開發和拓展集團的清潔能源業務,以及作為一般營運資金。

2021年首9個月,集團的合併總售電量為7,574.7萬兆瓦時,按年增加17.3%,其中燃煤售電量按年上升21.1%至4,678.9萬兆瓦時,天然氣售電量更錄得增幅11.6倍,至85.97萬兆瓦時。而主要聯營公司或合營公司的發電廠的合併售電量為1,793.54萬兆瓦時,按年增加36.7%。單計2021年第三度,集團的合併總售電量為2,630.6萬兆瓦時,按年增加7%。而主要聯營公司或合營公司的發電廠的合併售電量為630.44萬兆瓦時,按年增加17.3%。

走勢上,2021年11月底起形成上升軌,目前企穩各主要平均線,STC%K升穿%D線,惟MACD牛差距略有收窄,可考慮4.8元以下吸納,若以大成交突破5.67元阻力,升勢有望持續,不跌穿4.5元續持有。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德几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

本人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YouTube Channel 投資🉐機 Finance事🆙

http://youtube.com/c/dickiewong

Facebook 專頁

https://m.facebook.com/wongdickie1

Instagram 專頁

https://www.instagram.com/wongdi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