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專家觀點>金利豐證券

農夫山泉整固後有望再上

農夫山泉(9633)主要收入來自包裝飲用水產品,在行業具領先優勢,有望率先有惠行業復甦。今年上半年,集團實現收益151.75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31.4%,純利上升40.1%至40.13億元。整體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59.9%,上升1個百分點至60.9%,主要得益於產品銷量的增加、產品結構的變化,以及對PET成本的有效控制。雖然PET原材料採購價呈明顯上升趨勢,但集團將持續推動飲用水和飲料的雙引擎發展,並不斷發展和豐富產品線,有助支持業務增長。

期內,各產品類別的收入錄得雙位數字的增幅,其中,包裝飲用水的收益按年增加25.6%至89.19億元,佔總收入的58.8%,而茶飲料產品、功能飲料產品和果汁飲料產品的收入,分別上升36.4%、38.4%和29.9%。至於其他產品,包括蘇打水飲料、含氣風味飲料和咖啡飲等,分部收入增加86.8%至8.46億元,佔總收入的5.5%。

集團今年上半年的經營活動所得現金流量淨額,增加46.2%至65.85億元。今年6月底,手持現金127.77億元,資本負債比率降至10.3%。存貨周轉天數由去年12月底的69.5天減少至今年6月底的51.5天。另外,恒指公司早前公佈的季檢結果,農夫山泉雖然大熱倒灶,未能成功納入恒生指數成份股,但集團的基本因素沒有改變,往後仍值得憧憬「染藍」。

走勢上,近日10天線走高於20天線,目前企穩各主要平均天線,STC%K線續走高於%D線,MACD熊差距收窄,短線走勢料有改善,可考慮45元(港元,下同)以下吸納,若以大成交突破49.15元阻力,升勢有望持續,不跌穿43元續持有。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經理黃智慧

trurywong@kingston.com.hk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

本人並無持有上述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