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專家觀點>金利豐證券

置富產業信託派息穩定

各國發現Omicron變種病毒株個案,惟本港的疫情相對穩定,加上港府推出消費券,帶動零售市道回暖,對租務市場亦帶來正面影響。置富產業信託(778)持有香港16個零售物業,包括面積約300 萬平方呎零售樓面,以及2,713個車位。集團旗下租戶以民生日常用品為主,例如超級巾場、餐飲食肆、銀行等,因此即使面對疫情,對比位於旅遊旺區而言,負面影響相對較細。

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集團的收益9.04億元,按年下跌5%,物業收入淨額按年下降6.1%至6.74億元,期間成本對收益比率則按年增加1個百分點至23.2%。今年上半年,物業組合的出租率保持穩定,為95.8%。集團+WOO嘉湖二期在今年6月開展資產增值措施(AEI,Asset Enhancement Initiatives),其出租率在今年6月底為92.1%;除+WOO嘉湖外,物業組合的續租率維持在74%,實現了較高的程戶保留率。租金交付率維持在99%以上的高水平。

今年6月底,集團旗下16個零售物業的估值為388.4億元,較2020年12月1日的估值減少0.6%。集團的財務穩定,於今年6月底,可動用之流動資金為9.19億元;資產負債比率為22.5%。今年上半年,每基金單位分派按年增加10.4%至24.96港仙;現價計,預測股益率為5.8厘。由於集團業務和派息穩定,可作中長線部署。

走勢上,近日失守10天線,MACD熊差距收窄,STC%K線續走低於%D線,宜候低7.7元以下吸納,反彈阻力8.63元,不跌穿7.4元續持有。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德几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

本人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金利豐證券有限公司

Email: wongdickie@kingston.com.hk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ongdickie1

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dickie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