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專家觀點>金利豐證券

海豐國際整固後有望再上

南非最近新發現新冠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不排除多國或再度收緊限制措施,增強供應鏈中斷的可能性,或帶動航運費用保持高位。海豐國際(1308)主要提供綜合運輸和物流解決方案,業務集中在亞洲區,採用高頻率高密度的業務模式。今年首9個月,集團的收入20.38億美元,按年增加76.9%,其中集裝箱航運物流業務的收入,按年上升77.6%至20.16億美元,乾散貨及其他業務產生的收入按年增加30%至2,210萬美元。

今年首9個月,,集團來自集裝箱航運及延伸物流業務的集裝箱運量為224.8萬標準箱,按年增加約21.2%;平均運費(不包括互換艙位費收入)達到每標準箱774.1美元,較2020年同期的每標準箱521美元增加48.6%。今年6月底,集團經營75條貿易航線,貿易航線及陸上綜合物流業務網絡覆蓋中國、日本、韓國、台灣、香港等的72個主要港口。期末,集團經營一支由95艘船舶組成的船隊,總運力達到142,085個標準箱,平均船齡為11.5年。

另外,集團亦經營(包括透過合營公司經營)約1,250,000平方米堆場和127,500平方米倉庫。至於乾散貨及其他業務,集團擁有6艘乾散貨船舶,總噸位439,039載重噸,平均船齡8.7年。走勢上,目前處於上升軌,近日重上50天線,STC%K線續走高於%D線,MACD牛差距擴闊,惟處於保歷加通道頂線料有較大阻力,可考慮26元以下吸納,反彈阻力32元,不跌穿22.8元續持有。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德几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

本人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YouTube Channel 投資🉐機 Finance事🆙

http://youtube.com/c/dickiewong

Facebook 專頁

https://m.facebook.com/wongdickie1

Instagram 專頁

https://www.instagram.com/wongdi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