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專家觀點>金利豐證券

領展息率逾4厘 較具防守性

港股昨日顯著受壓,恒指裂口下跌,一度低見24,990點,收市跌469點至25,033點,險守二萬五關口,短線投資部署宜審慎。領展(0823)為本港最大的房地產信託基金(REITs),整體業務和派息穩定,可作中長線持有。集團在本港房地產物業組合,與本地居民的生活必需品和基本服務息息相關,受大環境的影響較細。

截至今年3月底止財政年度,集團的收益107.44億元,按年增加0.2%,物業收入淨額上升0.2%至82.38億元。期內,由於物業管理費用豁免及租金減免,零售收益總額按年減少4.5%至69億元。平均零售物業續租租金調整率,錄得-1.8%的負增長;平均每月呎租按年減少3.4%至62.4元。不過,物業組合的租用率為96.8%,維持在穩定水平。

年內,已完成的樂富廣場、彩園廣場及啟田商場的資產提升項目,投資回報率分別為10.1%、9.1%及12.1%。目前正在進行四個項目,估計資本開支總額為4.34億元,預期投資回報率為低雙位數。隨著本港疫情受控,加上港府的電子消費券,零售市道見復甦,對租務市場亦帶來正面影響。

去年度基金單位分派,按年增加1%至289.99港仙;現價計,股息率約4.3厘,而今年預測股息率為4.5厘,具有一定防守性。走勢上,7月16日高見77.3元後遇阻回落,形成下降軌,接連失守各主要平均線,STC%K線續走低於%D線,MACD熊差距擴大,惟跌至保歷加通道後沽壓料減,可考慮67元以下分階段吸納,若以大成交突破74元阻力,升勢有望持續,不跌穿62元續持有。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德几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

本人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YouTube Channel 投資🉐機 Finance事🆙

http://youtube.com/c/dickiewong

Facebook 專頁

https://m.facebook.com/wongdickie1

Instagram 專頁

https://www.instagram.com/wongdi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