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專家觀點>金利豐證券

潤啤提升產品結構 整固後有望再上

內地人均收入增加,預期中國的未來消費開支將持續上升。華潤啤酒(0291)旗下主要品牌「雪花Snow」,在內地啤酒市場具領先優勢。集團積極提升產品結構,在2019年引入喜力國際品牌,並以次高檔品牌「勇闖天涯 superX」為首的年輕化產品,豐富產品組合。今年上半年,集團整體啤酒銷量按年上升4.9%至633.7萬千升,其中,次高檔及以上啤酒銷量達100萬千升,按年增加50.9%,反映產品結構顯著提升。

今年上半年,集團營業額196.34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12.8%,純利大幅增加106.4%至42.91億元。集團整體平均銷售價格按年上升7.5%,抵消原材料和包裝物料價格提升,整體毛利按年增加18.1%至83.05億元。集團擬派中期息每股0.264元。

另外,集團繼續優化產能,去除低效產能,提高生產工廠的平均規模。今年上半年,已停止營運2間啤酒廠。今年6月底,集團在內地25個省、市、區營運68間啤酒廠,年產能約18,700,000千升。今年6月底,集團的綜合現金及銀行存款118.15億元,並無借貸,處於淨現金狀況。

走勢上,目前失守各主要平均線,STC%K線續走低於%D線,MACD熊差距擴大,惟跌於保歷加通道底線後沽壓料減,可考慮57元(港元,下同)吸納,反彈阻力66.85元,不跌穿54.6元續持有。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經理黃智慧

trurywong@kingston.com.hk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

本人並無持有上述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