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音鼠》開畫稱冠 《上流寄生族》膺美最佳外語片票房第5位

文章日期:2020年02月17日

【明報專訊】上周五美國共有4齣新片,在總統日周末長假,觀衆有多點選擇,當中包括改編自電玩遊戲、真人演出加電腦特技的《超音鼠大電影》(Sonic The Hedgehog)、浪漫愛情片《The Photograph》、驚慄片《謎‧離島》(Fantasy Island),以及重拍瑞典電影《愛情中的不可抗力》的《Downhill》。結果《變相怪傑》占基利(Jim Carrey)扮演奸角蛋頭博士的《超音鼠大電影》,單日收2100萬美元,成為票房冠軍,料首周末可收6500萬美元,領先衆多同日開畫的新片。

映期踏入第2周的《猛禽暴隊:解瘋小丑女》佔票房榜第2位,累計收4850萬美元。其餘新片以《The Photograph》成績最好,收628萬美元位列第3。Maggie Q有份主演的《謎‧離島》,單日收540萬美元,佔第4位。(Will Ferrell)主演的《Downhill》則在新片中敬陪末席,位列第7。

另一方面,韓片《上流寄生族》自從歷史性在奧斯卡橫掃最佳電影、導演等4大獎後,在美國由原本約千個放映銀幕倍增至全國逾2000個,直至上周五仍位列10大票房榜第9位,在當地上映127日,累收3940萬美元(約3.07億港元),已取代《魔間迷宮》(約2.93億港元),成為美國歷來最賣座外語片第5位,僅次於《臥虎藏龍》(約10億港元)、《一個快樂的傳說》(約4.46億港元)、《英雄》(約4.18億港元)及《Instructions Not Included》(約3.47億港元)。

提起《上流寄生族》,導演奉俊昊昨日終於衣錦榮歸,返抵韓國仁川機場,受到大批傳媒圍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