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余慕蓮 獲好友贈防疫用品

文章日期:2020年02月17日

【明報專訊】長者少接觸網上資訊途徑,全城鬧口罩荒時,未必懂得網上訂購。日前盧宛茵要回無綫開工,但缺口罩要DIY綿布口罩作保護,余慕蓮(余毛)是獨居長者,家中僅餘10多個口罩,要慳用唯有少出街。

《明報》記者跟余毛電話聯絡,她開心說:「朋友知我冇口罩,主動要分些口罩給我,有些送5個、10個。蕭太(蕭若元太太)跟我並不認識,她知道我無口罩,託朋友給我送來一大盒防疫用品,有口罩又有搓手液。因為我唔想出街,有朋友寄口罩到家中,有些交到管理處交收,真係感受到人間有情!」

保持忙碌 免腦退化

余毛雖然解決了口罩問題但為安全計,她除了覆診,也盡量少出街。她稱很多工作與義工服務在這非常時間也取消了,原本2月初她參與的演唱會也延期。

過往她經常獲邀回內地登台,她說:「現在給我幾萬蚊也不敢回內地演出,怕不能回港。」她在家中除打掃外還會做運動,睇電視之餘又重溫自己的演唱片段。精靈余毛笑說:「我要保持忙碌以免腦退化,我今年83歲了,你估我仲13歲咩!」

娛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