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隊到大馬慶功 黃百鳴做足抗疫措施

文章日期:2020年02月17日

【明報專訊】黃百鳴昨日率領陳靜(DaDa)、栢天男現身機場,啓程往馬來西亞;黃百鳴表示在飛機安全至上,做足抗疫措施,戴口罩、隨身空氣淨化器及消毒搓手液。此行到當地出席慶功宴,因與一家印度發行公司合作10年,非常愉快,繼《葉問3》票房收3000萬馬幣(約5627萬港元),最近《葉問4》更收3600萬馬幣(約6752萬港元),兩度刷新大馬華語電影紀錄。

《葉問4》有錢賺幫補其他片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黃百鳴表示《葉問4》在外地票房成績不錯,當中內地收了12億,問他到是否有錢賺?他笑說:「12億都沒錢賺,怎樣才算有錢賺?4集票房由1億、2億、8億到12億,這個數字已達目標,我們在聖誕檔期上映,算好好彩,沒受影響,可以幫補下其他。」他指電影《G風暴》原定農曆新年後繼續拍攝,現因應局勢停工,沒什麼損失,電影公司員工亦安排在家工作抗疫。

有政府官員呼籲娛樂場所暫時停業,黃百鳴指政府部門有約見戲院商會,但未有共識,他決定旗下戲院加強消毒清潔,並為入場觀眾量體溫、送上免費口罩,希望大家睇戲安心,他說:「有需要關戲院,我都支持的,應該停停,等疫情過去再做,現在入座率的確有下跌,少了一家大細的觀眾。」至於金像獎歷史性取消現場頒獎禮,他稱因應疫情有此決定,少了氣氛,但也沒辦法。

DaDa自言食肥了

DaDa與栢天男受疫情影響工作,農曆年期間很少外出,DaDa笑說:「新年食肥了,戴上口罩大家不覺;我好樂觀,今日可以出埠走走,人都開心了。」栢天男留家中也有做運動,進食維他命增強免疫力,幸好平日有儲備廁紙,不用到超市加入搶購潮,DaDa說:「我用廁紙都不多,腸胃幾好的。」

記者:鍾一虹

攝影:孫華中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