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Maggie Q參演《謎‧離島》 《超音鼠大電影》占基利演奸角

文章日期:2020年02月16日

【明報專訊】明天是美國總統日長假期,前日當地分別有4齣新片「應節」,十分熱鬧,分別是真人演出加電腦特技的《超音鼠大電影》(Sonic The Hedgehog)、浪漫愛情片《The Photograph》、驚慄片《謎‧離島》(Fantasy Island),以及重拍瑞典電影《愛情中的不可抗力》的《Downhill》。

美國4齣新片兩部香港放映

據《Hollywood Reporter》報道,預計改編自世嘉經典電玩遊戲的《超音鼠大電影》票房最好,首周末4日應該可收近4500萬美元;周五新片開畫日碰上情人節,所以預料《The Photograph》亦成績不俗,頭4日可累收1200萬美元。玩血腥虐殺橋段的《謎‧離島》也有大班捧場客,首周末成績應該僅次於《超》片,4日累收1400萬美元。至於由《左兩爸右兩爸》韋費路(Will Ferrell)主演的《Downhill》,在辛丹斯電影節首映時毁譽參半,預計首周末大概收700萬美元。

4片之中,《謎‧離島》本月13日已在港上映。由《死神遊戲:Truth or Dare》謝夫華德洛(Jeff Wadlow)執導,並再次起用《死》片的主角露絲希爾(Lucy Hale)擔正,此外港人熟悉的Maggie Q,以及《警戰實錄》男星米高賓拿(Michael Pena)也有份參演。故事講述米高賓拿扮演的島主Mr. Roarke聲稱可以實現所有訪客的幻想,6名素未謀面的陌生人原本以為可以享受一趟奇幻之旅,豈料迎來連串血腥虐殺,為了逃離可怕夢魘,他們必須解開島上的迷離魔力,才有機會活命。

據悉《Fantasy Island》是1970、80年代一齣美國劇集,前後播出共7季,導演謝夫華德洛受該劇啓發,決定買下電影版權,並改編為驚慄片;雖然年輕觀眾未必熟悉《Fantasy Island》劇集,但對謝夫華德洛來說反而是好事,「這正好讓我們更自由地重新演繹,注入新元素」。

至於改編自世嘉電玩遊戲經典的《超音鼠大電影》,真人演出加CG特技,除了超音鼠這電玩角色外,還有《變相怪傑》占基利(Jim Carrey)扮演奸角蛋頭博士,《變種特攻》男星占士馬斯頓(James Marsden)飾演超音鼠在地球的親密戰友阿湯。故事講述藍色的超音鼠在地球展開連場冒險經歷,與新認識的人類戰友阿湯並肩作戰,合力對付邪惡的蛋頭博士,制止他企圖捕獲超音鼠及利用他的強大能量來統治世界。

電玩角色登上大銀幕

據悉今年是超音鼠面世30周年,當年世嘉打算創作出吉祥物與任天堂的瑪利歐對撼,於是在公司內部舉辦設計比賽,結果以刺蝟為原型的超音鼠脫穎而出。電影公司為了宣傳《超音鼠大電影》更絞盡腦汁,在超音鼠家鄉日本推出首條預告片,超音鼠以Baby Sonic的得意模樣登場,有網民更加將牠和《星球大戰》系列的Baby Yoda相比。其實除了漫畫之外,近年亦流行把電玩搬上大銀幕,未知《超音鼠大電影》能否帶來票房佳績。

《謎 ‧ 離島》上映日期:2月13日

《超音鼠大電影》上映日期: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