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富城抽離角色話咁易:囡囡一叫爸爸就冧晒

文章日期:2019年12月14日
郭富城曾抽離不到角色︰問自己是否真的殺了人

【明報專訊】郭富城(城城)昨日出席「不正常角色的演、練、變」座談會。城城表示獲香港電影評論學會邀請參與感榮幸,透過座談會跟大家分享演戲的心路歷程。

常演沉重角色 想轉拍喜劇

城城經常演繹沉重角色,問他可想演開心角色?他表示好想,但很少人找他拍喜劇,「我很喜歡拍喜劇,但好少演。(本身可有喜感?)不知呢」。他稱近年導演和投資者愛找他演較複雜和有深度的角色,多是劇情片,都是一個挑戰。至於喜劇可遇不可求,希望未來能遇到好的喜劇劇本。

城城表示演繹複雜的角色,想像空間較闊,對他來說亦是一種考驗,「14年前拍譚家明執導的《父子》,對方不單是好導演、好編劇,還是好老師,不停鞭策我,教曉我很多東西,叫我嘗試多演這類角色,挑戰自己,出來的作品會更加豐富。我一直將他的說話記在心中,14年來盡量不演重複的角色,除了拍續集」。

「睡醒問自己是否殺了人」

有否抽離不到角色?城城說:「試過,但很短暫,最難忘是拍《殺人犯》,戲裏我殺了人,連發夢也殺了人,睡醒時好驚,問自己是否真的殺了人,知道是發夢才鬆一口氣。(要睇心理醫生?)沒那麼誇張,我識調節,會找方法抽離,例如做運動和賽車分散注意力,現在做了爸爸就更易抽離,囡囡一叫爸爸就冧晒,什麼也忘記。」

記者:柯美

攝影:劉永銳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