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宮辰夫 腎衰竭病逝

文章日期:2019年12月13日

【明報專訊】曾演出日本片《無仁義之戰》系列的資深男演員梅宮辰夫,昨日上午因慢性腎衰竭於神奈川某醫院病逝,享年81歲。

梅宮辰夫的死訊由朝日電視台晨早節目《羽鳥慎一Morning Show》公布,據節目相關人士稱,梅宮辰夫死前一日仍如常生活,直至昨日凌晨4時,身體突然不適兼意識不明,隨即被送往醫院,最終因慢性腎功能衰竭而離世。

過去曾6度確診患癌的梅宮辰夫,去年9月接受前列腺癌手術後,今年1月再接受尿管癌手術,多年來一直與癌魔搏鬥,但他在患病期間,從未放棄幕前演出,不單參與綜藝節目,今年又拍日劇《平靜的時刻》。梅宮辰夫的喪禮將會按照遺屬意願低調進行,只招待親友出席,稍後才舉行追悼會。

梅宮辰夫原名梅宮辰雄,在哈爾濱出世,其後返回日本定居,1958年加入東映開始演藝工作。他有過3段婚姻,1972年與現任美籍圈外妻子結婚,育有一名女兒梅宮安娜。任職模特兒兼演員的梅宮安娜,昨日趕往醫院見父親最後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