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xette主音 抗癌17年不治逝世

文章日期:2019年12月12日

【明報專訊】瑞典2人樂團Roxette主音Marie Fredriksson本月9日早上逝世,終年61歲。Roxette於1980、90年代深受歡迎,創作過不少熱門歌曲,包括大熱電影《風月俏佳人》選為配樂的《It Must Have Been Love》,可惜Marie於2002年確診患有腦瘤,當時醫生診斷她只有20%生存機會,雖然接受電療後出現後遺症,但病况一度好轉,並於2011年跟Roxette的結他手Per Gessle再度舉行巡迴演唱會,又曾在瑞典兩名公主的婚禮上演出;3年前病情惡化,醫生當時建議她停止巡演。

Marie Fredriksson與同為音樂人的丈夫Mikael Bolyos,育有現年分別26及23歲的一女一子。Per Gessle透過社交網撰文悼念合作逾30年的老拍檔,「時光飛逝,日夜擠在我細小公寓分享夢想似不久前的事;最終我們分享了多大的夢想,很榮幸認識你,天賦才華又慷慨」。

Roxette成軍於1986年,唱片總銷量超過7500萬張。香港樂壇當年愛改編他們的歌曲,尤其譚詠麟和關淑怡,前者的《你知我知》和《冷傲的化妝》分別來自Roxette的《The Look》及《Dangerous》;至於關淑怡的《這是我心裏對白》,正是改編自大熱的《Listen to Your Heart》,關淑怡亦有透過社交網撰文悼念Marie Fredriks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