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丁Anson Stanley向靈體挑機 莫竣名林婷突破恐懼

文章日期:2019年12月12日

【明報專訊】莫竣名(MCM)與林婷為ViuTV拍過兩輯《入住請敲門》,合作默契和膽量指數一輯比一輯提升!《入住請敲門4》加入男團MIRROR成員盧瀚霆(Anson)及邱士縉(Stanley),分別到日本和台灣傳說中的鬧鬼酒店或靈異熱點探險玩遊戲,成功「召魂惹鬼」!林婷自爆有終極恐懼底線:「『請上身』我絕不敢試,因為易請難送。」出名大膽的MCM則公然挑戰,想近距離接觸靈體,並強調拍攝過程力求真實感,絕不會造假!

記者:林蘊兒

攝影:黃梓烜

有新人加入玩恐怖任務遊戲,同時又網上直播,完全將節目驚嚇升級。MCM和林婷讚Anson和Stanley比想像中大膽,原來兩人事前做足準備。相信鬼魂存在的Anson說:「我信有鬼,但從未見過,所以很好奇,希望旅程可以感受到靈體出現;今次聽覺和觸覺都親身感受到有靈體存在,好驚訝!」他最難忘獨自一人在房間放糖果,惹小朋友靈體出現,結果做網上直播有網民見到真有靈體,他亦整晚清楚聽到敲窗聲,令他更信鬼魂存在。

房內有10幾隻鬼

自誇剛陽氣重的Stanley,刻意重溫前兩輯作預備,但拍攝時亦感覺好邪,難忘首日開工,在台中一荒廢寺廟,用儀器探測到靈體,和聽到不明聲音,嚇到他與工作人員即刻拔足離開。

他分享在汽車旅館經歷:「師父說我房有10多隻鬼,當晚一人睡只點蠟燭,整晚好驚睡得不好,感覺很強烈。最奇怪是收音師在現場錄音時幾次中途喊停,但又不肯說原因,覺得很古怪。」Stanley心想最壞打算萬一拍攝到自己被靈體「上身」,倒也是一種效果,認真夠大膽!

林婷嚇到想喊

為突破個人恐懼極限,林婷今輯獨自一人到日本已荒廢多年旅館直播探險、在酒店房透過紙牌與靈體溝通,甚至一人被關在荒廢酒店黑房玩捉迷藏……以上驚嚇程度未算爆燈。

她提起嚇到想喊經過:「有一次在日本旅館玩完『手牽手』遊戲,突然有一把男人聲在我耳邊講了一句話,感覺是在問『你們做什麼?』因為從未遇過,那一刻自己來不及反應,就大叫一聲,我捉着身旁Anson的手,問他有沒有聽到,當時個腦空白一片不知怎做,所以想喊!」

奇怪事也有發生在MCM的房,但他反應平淡:「有一晚在自己房做網上直播,有觀眾見到我掛着一邊的恤衫突然會郁,因為當時沒留意。希望下次大家留言話我知,想知是不是真有(鬼),很想接觸到。」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