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BTS熱爆社交網Twitter 《復仇者4》《權力遊戲》最多人談論

文章日期:2019年12月11日

【明報專訊】近年進軍美國市場頗有成績的韓國男團防彈少年團(BTS),經常在頒獎禮奪得最佳社交媒體藝人獎,他們的帖文連續3年在全球獲得最多人轉發;社交媒體Twitter日前公布2019年的熱門排行榜,BTS亦稱霸音樂人組別,力壓位列亞季的美國樂壇小天后Ariana Grande,以及加拿大饒舌男歌手Drake。BTS成員柾國今年6月在Twitter發布的跳舞片段,亦成為第2最多人轉發的片段,逾95萬次轉發,超過230萬次按讚。

「蜘蛛俠」湯賀蘭登熱門演員榜首

Twitter這次發布的熱門排行榜涵蓋範圍頗廣,除了音樂人外,還有電影、電視劇、演員、運動員等;電影方面,今年創下全球最高票房紀錄的《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位列冠軍;第2至10位依次為《反斗奇兵4》、《Joker小丑》、《蜘蛛俠:決戰千里》、《獅子王》、日本動畫片《天氣之子》、《Marvel隊長》、《小丑回魂2》、《星球大戰:天行者崛起》,以及《魔雪奇緣》。

電視劇方面,今年播出第8季最終回的《權力遊戲》大熱稱冠,緊隨其後的是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今年最多人收看的劇集《怪奇物語》,第3至10位順序為《阿森一族》、西班牙語劇《紙房子》、《醫人當自強》、真人騷《Love Island》、《Catfish: The TV Show》、動畫《蓋酷家庭》、《行屍》,以及《毒梟》。

Marvel與Sony兩大電影公司攜手炮製《蜘蛛俠:決戰千里》,全球票房收逾11.3億美元(約88.1億港元),刷新Sony最高紀錄之後,今年9月卻爆出雙方因利益分配問題,導致談判破裂,「蜘蛛俠」湯賀蘭(Tom Holland)被迫脫離Marvel電影宇宙(簡稱MCU)。湯賀蘭一直透過社交平台緊貼事件發展,最終和氣收場,由於事件受到關注,他在過程中又扮演了重要角色,因此在Twitter最熱門演員排行榜中佔首位。「美國隊長」基斯伊雲斯(Chris Evans)和《蜘蛛俠》女星Zendaya,位列亞季。第4至10位依次為「鐵甲奇俠」羅拔唐尼(Robert Downey Jr.)、在睡夢中因癲癇症發作猝逝的《中坑同學會》金馬倫保斯(Cameron Boyce)、《殺神John Wick》奇洛李維斯(Keanu Reeves)、「雷神」基斯漢斯禾夫(Chris Hemsworth)、《銀魂》橋本環奈、《豔舞大盜》珍妮花露柏絲(Jennifer Lopez),以及「變形俠醫」馬克路法奴(Mark Ruffalo)。

香港示威上榜排第7

其實Twitter公布的熱門排行榜,還包括運動員與球會;球會方面,巴塞隆拿、皇家馬德里及曼聯位列冠亞軍,唯一打入十大的非足球球會,只有洛杉磯湖人,而且敬陪末席。運動員方面,女子組冠軍是美國國家女足隊長韋冰露(Megan Rapinoe),網球健將「細威」莎蓮娜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及日裔選手大坂直美緊隨其後。美斯、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拿度)及勒邦占士,則分別是男運動員熱門排行榜的狀元榜眼探花。

政治人物方面,經常透過Twitter發表意見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大熱稱冠;值得一提的是,最熱門主題標籤(#)新聞,「香港示威」上榜,位列第7,排在巴黎聖母院大火、令和年號、委內瑞拉示威、英國脫歐、日本颱風19號、亞馬遜森林大火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