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尻英龍華涉毒恐賠1.45億

文章日期:2019年12月11日

【明報專訊】日劇《一公升的眼淚》33歲女星澤尻英龍華上月藏毒被捕,除了面臨法律制裁,更連累NHK電視台大河劇《麒麟來了》臨時易角兼押後播出,加上廣告商索償,以及影響電影《人間失格:太宰治與他的3個女人》及日劇《白色巨塔》等DVD銷量,有日本傳媒估計,澤尻的違約賠償金額或高達20億日圓(約1.45億港元);至於她的「蒲友」片瀨那奈,為免殃及池魚,迅速跟她割席,自爆已經驗毒力證清白。

澤尻英龍華藏毒證據確鑿,日本警方在其寓所內,先後搜出俗稱「搖頭丸」的MDMA,以及「毒郵票」LSD,經過20日拘留調查,東京地方檢察廳日前正式起訴她違反毒品取締法,獲准以500萬日圓(約36萬港元)保釋候審。當她離開警署,未有公開道歉,而是入院戒毒。據日媒報道,有關療程需時3個月至1年不等,相信短期內難言復出。‘

廣告商紛紛割席

受到澤尻藏毒案件影響,原定明年1月5日首播的大河劇《麒麟來了》,由她扮演濃姬角色,被迫臨時易角,改由《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川口春奈執二攤,重新拍攝澤尻已經演出的10集劇情。不過,由於部分場景早已拆毀,需要重新搭建,加上後期製作,以大河劇每集製作費約6000萬至7000萬日圓(約435萬至507萬港元)計算,加上重新宣傳等開支,估計電視台將會向澤尻索償至少10億日圓(約7250萬港元)。

另外,有傳澤尻的廣告代言費為5000萬日圓(約362萬港元),當她被捕消息公布後,各大廣告商紛紛割席,把她代言的宣傳片抽起不播,有關損失隨時涉及5億日圓(約3625萬港元)。

至於澤尻主演電影《人間失格:太宰治和他的女人》及日劇《白色巨塔》雖已播映完畢,然而DVD尚未推出,她被捕後立即叫停,發行商損失嚴重,加上其他電視台亦已把她主演舊劇,從收費網站下架,賠償金額恐達數億日圓。有傳澤尻坦承無力支付巨額違約金,隨時宣布破產。

閨密片瀨那奈驗毒證清白

早前有報道指,澤尻經常偕閨密兼日劇《白衣戰士》女星片瀨那奈流連夜店,涉毒醜聞曝光後,片瀨隨即劃清界線,自稱對好友吸毒一事毫不知情。日本雜誌《週刊女性》本月初訪問片瀨,記者問她有否接受毒品測試?最初她支吾以對,神色慌張拒絕回應,其後才表示所屬事務所已經安排驗毒,無論尿液及毛髮測試均呈陰性反應,力證自己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