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加親熱戲激嬲女拍檔 拔白髮觸男人底線 洪永城朱晨麗對質釋前嫌

文章日期:2019年12月10日

【明報專訊】朱晨麗(朱朱)與洪永城(Tony)繼在《味想天開》扮演兄妹,相隔三年,再於正在熱播的台慶劇《多功能老婆》碰頭,二人今回「升呢」演夫妻,可謂「火花」四濺,除了獲讚是最搶鏡組合,兩人又互爆涉抽水、扯頭髮等不快事,觸及對方底線,片場瀰漫尷尬僵局,終於透過這次受訪面對面和談,化解積怨。

記者:鍾一虹

攝影:劉永銳

朱朱在《多功能老婆》飾演性格巴辣、野蠻兼粗暴的老婆,經常欺負身邊的絕世好老公Tony,從而填補內心的安全感。談到合作感受,朱朱笑言全靠祈禱才求得機會跟Tony演夫妻,有不少糟質、追打他的場面發揮。她又大爆原本親熱戲不多,但Tony自行為劇本加料:「他很多想法,對白他都想加,有些太過分的,被監製陳寶華刪去,有些就畀他出下鏡。我們有場對手戲,到正式拍攝,他突然爆肚做了一個親熱的行為,正在演戲,沒辦法,我一定要接受,直到停機我才跳出來,當時問他:『你剛才做了什麼?』他答:『冇呀,個劇情應該要這樣。』」

觀眾喜歡歸功劇本

《多功能老婆》去年拍攝,Tony表示已忘了:「是哪一場戲?」朱朱狙擊他:「你選擇性失憶?」Tony稱每逢拍親密動作,通常會跟對手溝通清楚,隨即向朱朱致歉:「Sorry,我不是存心這樣做,只是巧合,我是感覺行先的演員,若令你委屈,不要見怪,死嘞,我實被她列黑名單!」

Tony不諱言拍劇期間亦曾有不快,被朱朱激到大動肝火:「我不知道長了白頭髮,拍拍下戲,她無端端伸手拔我條頭髮,男人好怕髮線向上移,每個髮囊都值錢,我好嬲,然後跑出錄影廠打沙包,待心情平復才繼續拍,嚇呆楊千嬅、陳煒。」

朱朱辯解:「Sorry洪爺,其實我出於好心,見有條白頭髮,擔心出鏡不好睇,所以才幫他拔。嘩,他好大聲鬧了5分鐘,驚到我呢!」雖然兩人相處有摩擦,幸演出成功討得觀眾歡心,他們歸功劇本、造型帶出層次,而且監製陳寶華細心引導他們入戲。

要求女友著衫保守

現實中的朱朱與Tony還未結婚,感情上卻似乎有點眉目,前者跟何廣沛(Matthew)做「好朋友」交往,後者亦有拍拖一年多的模特兒兼健身教練梁諾妍(Inez);問他們相處時有沒有具備「惡妻」和「絕世好男人」潛質?朱朱自評性格屬於爽朗、豪邁,欣賞Matthew有適當溫柔和大男人風格,彼此很談得來:「揀地點食飯,我都會顧別人感受,有商有量,互相尊重。」

Tony爆Inez對做運動的要求嚴厲,平時則容易相處,肯遷就他:「我不算大男人,只是想她著衫保守少少,怕外面凍。我覺得自己未夠穩重,希望掙錢能力再提升。」

朱朱自認思想開通

Tony常被老拍檔黃翠如催婚,他稱未有確實計劃,但會朝這個目標進發:「我都鍾意小朋友的,希望40歲前成家立室。」

朱朱以前也想過35歲前做媽媽,現在科技愈來愈先進,也不用急於找對象:「找對象需要深入認識,我不贊成閃婚,睇緣分吧,感覺到就自然結婚生仔。」

朱朱自認思想開通,佔有慾不強:「我不反對男人出去玩,只要不亂來,適當時候回家就得,我從不查男友行蹤,男人愛你會永遠在一起,夾硬箍住都是會走的,我的安全感來自掙錢養到家人。」Tony聞言對朱朱另眼相看,大讚她情商高。

服裝:Journal standard(洪永城)、Magazzin Group(朱晨麗)

化妝:Herman Ng(朱晨麗)

髮型:Steve Shek @HAiR(朱晨麗)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