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流寄生族》奪最佳電影 華堅馮力士稱帝

文章日期:2019年12月09日

【明報專訊】《韓流怪嚇》奉俊昊執導的《上流寄生族》,挾着康城影展最高榮譽金棕櫚獎之威名,在美國上映近兩個月,累積票房超過1800萬美元,至今全球收超過9億港元,票房報捷外,美國紐約網上影評人協會前日公布得獎名單,《上流寄生族》橫掃最佳電影、導演及劇本獎,成績斐然。《Joker小丑》華堅馮力士(Joaquin Phoenix)和《我們·異》雷碧達尼安高(Lupita Nyong'o)則分別稱帝封后。《愛爾蘭人》祖柏西(Joe Pesci)和《婚姻故事》羅拉丹(Laura Dern)分膺男女配角獎。

另一方面,紐約網上影評人協會亦選出2019年的十優電影,分別是《上流寄生族》、《1917:逆戰救兵》(1917)、《別告訴她》(The Farewell)、《豔舞大盜》、《愛爾蘭人》、《陽光兔仔兵》(Jojo Rabbit)、《Joker小丑》、《婚姻故事》、《從前,有個荷里活》及《教廷白煙》(The Two Pop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