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耀文跑步修心20年 兒子玩音樂無暇陪跑

文章日期:2019年09月19日

【明報專訊】譚耀文、吳海昕及胡子彤等昨日到黃埔出席新片《二次人生》開鏡儀式。

戲中飾演體育老師的譚耀文表示,已有20年跑步習慣,「我是無唱歌才開始跑步,當時拍《縱橫四海》覺得要修心就選擇跑步,之後培養出興趣,現在去哪裏拍戲,都會到酒店樓下跑一跑」。他自問腳力一般,沒資格參加馬拉松。

育有一子一女的譚耀文,曾經逼過兒子跑步,但最後因功課太忙,又要玩樂器而放棄,「我經常在屋企玩音樂感染他們,兒子就快大提琴考試,加上近排交通常塞車,所以我不用開工,便充當子女的司機」。

想不想加入周潤發的行山團?譚耀文說:「若有機會一起行山當然開心,但聽方中信講都幾辛苦。」

他之前演音樂劇時,都有去行山,發現思路會更加開朗,有時還會有神來之筆,對做戲或其他事情都有幫助。

吳海昕放棄住劏房

另外,吳海昕表示戲中飾演地產經紀,常帶客人睇劏房,與胡子彤有感情線,但無親熱戲。吳海昕曾想過搬出來住,當時都有去看過劏房,但一百呎都無,寧願跟家人同住,繼續努力工作,將來買大一點的單位。

記者:陳釗

攝影:黃梓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