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新作超支累街坊

文章日期:2019年09月17日

【明報專訊】日本「萬人迷」木村拓哉主演的TBS電視台新劇《Grand Maison東京》,落實於下月20日首播。此劇早前專程飛往巴黎取景,又租用當地米芝蓮三星餐廳L'Ambroisie拍攝,難怪未播先轟動。

據日本傳媒報道,木村對新劇要求甚高,原本劇組打算在日本某三星級餐廳拍攝,但木村堅持到巴黎取景,結果一行數十人的機票連食宿,加上每集的食材費用,令到劇集嚴重超支,有傳每集製作費高達1億日圓(約730萬港元)。電視台相關人士指,新劇平均收視要達到15%以上,才算收支平衡。

報道又指,TBS上季劇集《No Side Game》亦因外景拍攝及臨時演員眾多而超支,加上明年開拍堺雅人主演《半澤直樹》續集,預計宣傳費也會增加,導致TBS其他劇集受到牽連,例如波瑠主演《G弦上的你和我》、福士蒼汰《4分鐘的金盞花》等,都面臨削減製作及宣傳費的下場。

文:蘇珮欣